首頁 最新消息 新北市政府新聞 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
<2010/11/13,週六,15:05>

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


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圖一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 28家進用身心障礙者單位獲表揚

【北 縣訊】為展現及宣導身心障礙就業服務執行成果,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於11月12日上午9時30分假縣府6樓大禮堂辦理「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成果發表會」,活動 首先由集賢庇護工場員工啦啦隊表演熱鬧揭開序幕,副縣長蔡家福除頒獎表揚績優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構)、身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外,本次活動也藉由專題 研討及成果展示進行分享,現場超過200人參加。


為感謝臺北縣公私立部門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臺北縣政府特別表揚東光凡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美德向邦股份有限公司、台菱樹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28 家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績優機關(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績優人員獲表揚的有慈佑庇護工場林家豐及謝宗紋、慈育庇護工場翟建文、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 利基金會周芯薇等10人;臺北縣績優視障按摩院獲表揚的有生活家按摩中心、健生經穴按摩中心及宇坊視障按摩等7家,及社區化、庇護性就業服務等績優單位。 今年共計有56個公私立機關(構)及10位績優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人員獲獎。


蔡家福副縣長表示,臺北縣15-64歲就業年齡層之身心障礙者有8萬6千多人,佔全縣身心障礙者之62%。依據臺灣地區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報告,15 歲以上身心障礙者之勞動力參與率為32.1%、失業率為17%,較一般勞工5%失業率高出許多。因此為了建構身心障礙朋友就業之順利與穩定,臺北縣率先在 板橋及新店成立全國首座「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透過整合各種資源與服務,讓身障朋友能透過一個窗口就能夠獲得完整的服務,1年來共提供 1,052位身心障礙朋友職業重建服務。


蔡副縣長說4年多來臺北縣庇護工場由原本的8家成長到18家,成長125%,可提供身障朋友就業人數由250人成長為434人,成長73%,在庇護產品品 質上的把關更是嚴格,集賢庇護工場及大安庇護農場分別於去年跟今年通過ISO9001的國際認證,另為協助庇護工場產品行銷,亦特別訂定縣府各局處訂購庇 護工場產品競賽辦法,今年1月至9月縣府各局處向庇護工場訂購產品金額達到1,572萬5,153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55%。


勞 工局高寶華局長表示:在身心障礙定額進用方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各公立機關(構)、學校與私立學校、團體、機構之員工總人數分 別在34人及67人以上者,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及1%,臺北縣法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4,968人,實際已進用6,899人,超額進 用1,931人可說成果亮麗,但仍期待有更多企業僱主,能主動僱用他們,支持他們!



當天除頒獎表揚績優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績優身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外,更舉辦支持性就業服務結合職業輔導評量之行動研究 、臺北縣庇護工場供需研究實證結果分析及職場紮根學習協助身障者就業成果分享三大專題的經驗分享,讓各縣市政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得以有更多心得交流, 也期望藉由其示範作用帶動更多企業機關跟進。


新聞聯絡人:勞工局 楊光平專員
聯絡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 29603456轉6432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吳聆瑋
聯絡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 29603456轉5595







99年度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圖二

新聞出處:台北縣資訊服務站

網路選單
站外資源
我的E政府連結
台北縣政府連結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連結
行政院衛生署健康保險局連結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連結
勞工法令查詢系統連結
會員登入



訂閱電子報
掃描聯絡我
本站人氣
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mod_vvisit_counter
mod_vvisit_counter今天3249
mod_vvisit_counter昨天1226
mod_vvisit_counter本周11167
mod_vvisit_counter上週15581
mod_vvisit_counter全部72648527